教保課程活動設計與實習
Responsive image
老師: 邱美文
助教: 邱淑珍
基本資訊
課程代碼
40AH42A
課程名稱
教保課程活動設計與實習
學分
3
學期
1091
單位
幼兒保育 (662202)
班級
日間部四技幼保三A
修課人數
44 人
老師
助教
課程說明
課程簡介
課程目標
1. 知識:瞭解課程建構與教學活動設計之基本理論。
2. 技能:進行活動設計與教學教案。
3. 態度:提升設計在務實學習的省思與觀察態度。
4. 其他:發揮團隊合作精神完成教學設計與實務練習。
課程大綱
1. 課程的基本概念-課程的定義、觀點與結構(正式、非正式與潛在)。 2. 課程的理念基礎-哲學、心理學、社會學。 3. 課程設計的程序-目標的選擇、經驗的選擇、經驗的組織、評量。 4. 教保理念與課程計畫-活動與學校課程的意義、幼兒園的教育理念、目標、教學目標與具 體目標的重要性與書寫格式。 5. 學習經驗與活動設計-引起動機、展開活動、綜合活動、經驗統整活動課程、團體教學。 6. 學習區與小組活動設計-各學習區的功能與活動安排、小組活動的同質分組及異質分組。 7. 領域活動設計-領域的意義及劃分、必要性 。 8. 教學設計概念-單元教學、主題教學、 建 構 教學、開放教學 。 9. 幼兒園教保活動課程大綱-課程領域架構及實施通則、各領域分齡學習指標、六大課程領 域與其活動設計 10. 教學設計實務操作-教學設計與教案書寫、試教及檢討。
課表
星期二 / 第二節(22-0501), 第三節(22-0501), 第四節(22-0501)
QR Code
放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