施工圖(一)
Responsive image
老師: 林利垣, 田坤國, 林宗毅
基本資訊
課程代碼
502879A
課程名稱
施工圖(一)
學分
1
學期
1112
單位
土木工程 (541601)
班級
日間部五專土木工程三A
修課人數
31 人
老師
課程說明
課程簡介
施工圖(I)」延續之前課程「電腦輔助製圖(II)」,將所學的平立剖面圖學技巧,加入施工技術規範繪製而成的施工圖面。
 
書本單元主軸,以之前一幢五層樓的集合住宅為案例,一步步地講述施工詳圖的規範、材料及成圖的技巧,包含各種空間單元,如門窗、外牆、陽台、樓梯、昇降機、浴廁、廚房...等,並介紹各種圖面的基本的意義與表達方式。
 
本課程介紹施工圖的基本概念與繪製注意事項,並以完整的例子實際完成施工圖面,並瞭解如何技術應用於工程界的實際案例,透過實作專題的訓練,更加熟悉施工與製圖技術。
 
修完這門課,你會具備施工圖的基礎技巧與應用,你會瞭解建築施工圖面有那些,有利於將來,現場施工圖面的判讀,成為一個工程師的基本技能!
課程大綱
  1. 具備電腦輔助製圖相關專業領域的系統思考能力,及數位資訊運用之基礎能力。
  2. 了解空間概念,建立使用電腦繪製圖說之能力,表現科技運用、符號表達之素養。
  3. 具備電腦輔助製圖概念,並能掌握電腦輔助製圖與建築產業發展趨勢,展現多元文化與國際理解的素養。
  4. 具備電腦輔助製圖的自主檢查能力,從而發現問題及進行協調溝通,以解決問題。
教科書
  1. 林利垣,施工圖I,綠園工坊, ISBN 978-986-7153-73-9
成績說明
  1. 出席率 0%--
    請在每週教學活動中,簽到處進行簽到,上課時間10分鐘內,該節到課,超過10分鐘以上該節不計出席,簽到以一次為限
  2. 課程參予 50%--
    (1)易課課程閱讀率,每週課程單閱讀率達要求以上
    (2)並在限定期間內完成測驗或作業,成績達70分以上者,可獲得該週(50%/14=3.57%) 成績
  3. 期中考 20%
  4. 期末考 30%
課表
星期一 / 第一節(07-0203), 第二節(07-0203), 第三節(07-0203)
QR Code
放大